這是送給我小學六年級洪老師及國中班導紀老師的一封信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因為家境的關係很多同學放學後都有到老師家課後輔導,

可想而知有到老師家補習的同學們其實比較受老師的喜歡,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直到後來才發現這些同學在某方面擁有比較多資源和特權,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隔壁同學聊天,被老師發現當著大家面前打了我一巴掌還被調到到位後一排位子坐,

但是做我個壁同學反倒沒事因為她有去老師家補習所以到受禮遇,

長大了我才漸漸明白所謂的特權原來是這麼回事,

但是在我求學成長的心靈留下很大的創傷和埋怨

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次老師突然宣佈她沒辦法繼續教導我們,

六年級班導師要換人帶領這個班級,班上同學很多聽到都在哭泣依依不捨,

這時的我感覺頭上出現一道光芒好日子要來臨了,

先不管未來我的老師是誰總之現在的我終於能脫離這個女魔頭,

當同學還在難過的氣氛中我心裡正暗自歡喜希望這天趕快到來

 

**************

六年級的課業比五年級更繁重因為要面對國中升學壓力,

學測成績會影響到班級分發好壞所以大家都很認真的讀書,

但我心裡知道自己根本不是讀書這塊料,

我喜歡文學和美術所以數學特別不好,

但是我有特別愛錢所以算錢往往比別人精打細算,

六年級來的班導師是個喜歡賞鳥攝影的人,

剛好我有加入學校賞鳥社團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加入這個社團,

只是覺得在求學的日子裡精神有個寄託剛好我又喜歡戶外生活,

所以和新來的導師特別投緣而且很有話聊這大概是投其所好吧!

感覺一切的生活都翻轉過來重新開始我的人生,這也是我沒預料到的

新來的老師教學很創新不是填鴨式教育,

說也奇怪以前我的數學和自然分數特別差,

但是自從新老師來之後我的功課突飛猛進,

以前上課我的耳朵是關起來其實我不是學不會是不願意學,

因為不喜歡那位女導師總覺得她非常勢利眼所以才無心學習,

六年級的生活雖然課業壓力很重但我變得喜歡來學校上課,

在加上參加賞鳥協會社團又可以看到老師總覺得生活多采多姿,

剛好學校賞鳥協會是老師負責主辦所以很以有很多共同話題可以聊,

想起以前那位女導師好像沒和她聊過幾句話,

因為她的重心永遠擺在那幾個同學身上哪會注意到我們這些邊緣人

但是我始終相信~

總有一天我會遇到啟蒙我的導師

 

***************

謝謝我的小學六年級洪導師,因為你的到來讓我重拾書本,重新愛上自然和數學,

很謝謝你讓我熱愛學校的生活燃起對讀書的熱情,更認同我對文學和美術的熱愛,

因為有老師的日子裡讓我在學業上打下很好的基礎,

在國中學測時得到不錯的成績分發配到心中理想的班級,

同時也遇到我生命中啟蒙我的班導紀老師,

謝謝紀老師在我求學叛逆時期放學後時常為我禱告,

國中三年求學的生活,有老師在我覺得生活很安心,

因為我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有好幾次成績落後老師依舊不放棄教導我,

這些回憶點滴在心頭,謝謝你紀老師~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