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PITU_20180201_142558.jpg

最近發現自己腰明顯胖了一圈,是幸福肥嗎?怎麼可能?

應該是冬天懶得動每天在家種蕃薯導致下半身越來越胖。

    我的體質常和我唱反調,胖都先胖肚子就是不會胖胸部就算有其實也看不太出來,這倒好我也不喜歡自己胸部太大,我走路已經常跌倒了天助我也。不過最近走在路上不管去買東西或去吃飯,大家都叫我姊,原來我已經晉身到姊字輩,還記得N年前外出吃飯或到圖書館看書常有人向我搭訕要電話,那時候的我看起來很小隻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學生,現在看起來像大嬸嗎?還好吧!全身上下優點就是睫毛翹眉毛濃眼睛大雙眼皮女生,我只是不太喜歡化妝,就算畫也是淡妝也不戴假睫毛稍微睫毛膏刷過就很濃密,完全是天然美女。

    但是我最近身體也出現一些變化,譬如說睡覺到一半小腿常抽筋,久坐腰會痠痛肩頸也很僵硬,尤其是肚子那層游泳圈更那讓我困擾,有一次坐公車有一位太太生看到我馬上站起來讓我坐,還問我懷孕幾個月了,我當場傻眼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將錯就錯,剛開始我拒絕連忙解釋我沒懷孕,不過好像讓對方更尷尬,最後只好將錯就錯順理成章坐了下去。   

    經由這些事情我認清一個現實,就是減肥是一條漫長遙遠的路。

    還記得多年前家裡附近有一間健身房,入會不用繳會員費只要儲值現金換點數就可以使用器材,對我這種久久才出現的人再好不過,於是馬上就辦了會員卡,不過去了幾次就沒去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早出晚歸也沒時間去,現在想想我那張會員卡好像還有點數沒用完,過了那麼多年不知道還能使用嗎?再怎麼說我可是開國元老的會員,於是我鼓起了勇氣走進了櫃檯請問一下我張會員卡還能用嗎?櫃檯坐了一位年輕的小姐旁邊則坐了一位帥氣的男孩看起來很年輕,應該是健身教練吧!他眼角餘光瞄了我一下,寫作的人總是比較敏感觀察周遭已成為我生活一部份。

    我坐在旁邊桌椅先休息一下等會再去使用器材,座位旁邊有張很大的瑜珈墊,沒想到那位健身教練走了過來躺在瑜家墊上練腹肌,過沒多久就走到我旁邊坐下和我搭訕,這算搭訕嗎?為何他這段話讓人很受傷,

「你最近看起來氣色很不好」

「我昨天沒睡好」

「妳結婚了嗎?」

「怎麼了,為何這樣問?」

「我想大部分來這裡都是媽媽,如果你沒結婚有空的話可以來這裡健身?  指定一位教練指導妳健身,不要一個人躲在角落要多接觸人群」

「我不能單純使用器材就好嗎?我只是偶爾才會來」

講完之後那位教練臉色馬上變了,原來小說裡健身教練搭訕女學員浪漫情節馬上破滅,教練默默離我而去,過沒多久馬上看到教練朝下一位女學員聊天,也不過才三年沒來這裡變好多,其實我並不是沒錢請健身教練,因為沒必要吧!我追求的不是要把身體線條練得多結實,只是想來健身房流流汗讓新陳代謝變好,肉軟軟的也很可愛呀!冬天抱起來多舒服,我真的覺得那位健身教練太心急了,大概最近業績壓力很大吧!

     離開了讓我有壓力的健身中心,我決定照我自己的方式甩掉身上鮪魚肚,還記得四年前我的體重才48,四年後的我直逼58,天啊!整整胖了十公斤,但我不太想像藝人這樣減肥,太辛苦了我想正常吃正常運動,以前的我到底是怎麼瘦的,怎麼想不起來,後來老姐告訴我說以前我早晚都會跳鄭多燕瘦身操,我想起來了那陣子很流行韓國鄭多燕瘦身操,一系列教學舞蹈看妳要瘦哪個部位都有,以前早晚都會跳也正常吃,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方式反而更容易瘦下來,現在每天都輕鬆跳鄭多燕瘦身操,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持之以恆就好。

     減肥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流汗可以讓我的身體毒素排出新陳代謝變好,當我的鮪魚肚沒了褲子小一號時,心情也變好了,再見了我的鮪魚肚。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