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903_122612.jpg

那一年冬天我還記得小尾巴剛出生不久就被人丟棄在騎樓下,

剛好那天寒流來襲看到牠時全身發抖縮成一團,

我沒多想立即帶牠去看醫生。

醫生說牠嚴重脫水又加上失溫可能沒辦法救活,

基本上牠才剛出生不久根本連母奶都沒喝到,

覺得好心疼是誰這麼狠心把他丟棄,

心裡想既然我撿到了牠我就不會讓他離我而去,

我一定要把牠救活不管用任何方法。

接下來的日子都是我陪伴著牠,

牠還小也很虛弱都用針筒餵食吃了又吐吐了又吃,

像個小嬰兒般需要人照顧。

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

看到牠漸漸長大活蹦亂跳有種莫名的感動,

就好像看到自己孩子在成長心裡好欣慰,

即使家裡的沙發家俱都被牠抓壞了,

愛牠的心也不會改變。

牠的尾巴很短還會分岔俗稱麒麟尾,

聽說麒麟尾的貓會為人類帶來好運,

所以我幫她取個名字叫小尾巴,

尾巴短短的搖搖晃晃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

小尾巴謝謝你來到我生命當中,

我的人生因為有你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