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去某個早餐店吃午餐,只有我一個人因為座位沒有單人座,只好坐4人座,剛好正值中午用餐時間,我坐在位子上不到10分鐘就被老闆娘問了三次要不要和別人併桌,正當我起來拿著餐點要讓位給人數多的人,後來有人吃完離開有空出來的位子給那群人坐,老闆娘又和我說不用換了,這頓午餐讓我整個感覺很差,一個人用餐應該也要被尊重。

反觀想,如果老闆娘為了賺錢為了迎合某些人而流失了某些族群這樣也得不償失,個人的消費族群商機是很龐大,你可以想像如果一個人愛喝咖啡他可以天天買咖啡喝,但是一群人當中不見得每個人都愛喝咖啡,也就是說這群人不見得會天天來消費,但是這家店如果讓我感覺服務很好,或許我會常來一試成為主顧客,如果生意要做長久就要尊重到每個消費族群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