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PITU_20180114_230006.jpg

兔子最近常熬夜寫稿晚起是很正常的事,所以早餐午餐都一起解決 。

最近常來附近的早午餐店覓食,不知道為什麼?兔子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到吐司,才會有活著的感覺, 小的時候父母做生意很忙,也沒時間弄早餐,於是就買現成三明治和紅茶當早點。

     人習慣了相同的事物就很難改變,大概是念舊吧!食物和感情是一樣的重量都很重要,這是我對食物的看法,總是那麼地與眾不同,有不同的見解。

     常來一間店就會有了感情,店裡每一位員工多少了解一些,其實我一直知道店長就是老闆,因為第六感嗎?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這家早午餐店並不是連鎖是私人的,老闆年紀大約快四十,這個年紀出來創業差不多,在加上老闆幾乎全年無休,只自己的店才會這麼拚,只是我很好奇她都對外宣稱自己是店長,說她是給人家請的。

     來這家店快半年了其實也混熟了,有一次我等到打烊和她小聊一下,無意間問起,妳明明是老闆為何說自己是店長呢?

     我看她面有難色不太想說,我告訴她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其實也沒甚麼啦!她猶豫了一下,告訴我故事背後的真相。

     年輕的時候她曾經開過西餐廳, 當時不懂事總覺得當老闆就一定會賺錢,親朋好友來吃飯也不付錢,在加上自己個性很好客朋友來吃飯還會招待他們,當時根本不懂怎麼經營一家店,完全沒考慮到人事成本,長期下來卻負債累累債如山高。

     

    為了不重蹈覆轍,改名為店長也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對外都說她是給人家請的,至少親朋好友來也不會賒帳,人跌了一跤會更務實謙卑,這是她對現在生活的態度。

 

      兔子覺得店長是個有故事的人,頭髮很短兩旁推高看起來很俐落清爽,看到每個人都笑容可掬,不笑的時候臉上很嚴肅眼神帶點憂鬱,原來她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