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兔子常去飲料店買手搖杯,雖然一直嘴裡嚷嚷要減肥

但還是不敵誘惑敗給了自己的意志力

買完飲料店員還會提醒我明年不提供免費塑膠袋,甚至有些店家還賣起環保購物袋讓你方便再次利用

我起初還不以為意但就連我去超商買咖啡店員也提醒我明年不提供咖啡提袋

 

我好奇查了一下資料有關的相關報導做了整理

環保署10月28日有預告,從2018年起,藥局及藥粧店、醫療器材行、家電攝影資訊、

及通訊設備零售業、洗衣店、飲料店與西點麵包店等七大類,不得提供免費塑膠袋。

為了減少塑膠袋用量,行政院環保戶署預告「購物用塑膠袋限制對象、實施方式及實施日期」

修正草案,納入藥局、飲料店及麵包店等店家,從2018年1月1日起,不得提供免費塑膠袋。

 

台灣「塑膠成癮 」

每年都產出180億的塑膠袋、45一個寶特瓶、15億個飲料杯

當我們去海邊看到滿地都是塑膠垃圾,這些垃圾漂流到海裡對海洋生態造成很大的污染

海底的生物再把這些垃圾吃下肚,海裡的垃圾比魚還多,相對的我們吃下肚的魚已被污染了

透過食物鏈我們所吃的海鮮、魚類因殘留在牠們的體內,人類不知不覺吃了塑化劑,

吃了他們體內累積的塑化劑成分,最後傷害到我們自己。

 

兔子看完這些報導覺得解決這些問題就是要少使用塑膠袋

出門購物最好能自己帶購物袋,能不購買盡量不要除非真的沒辦法

不過之前新北市全聯福利中心有推出購物袋當垃圾袋可二次利用,

大家在購買商品不妨可以問一下店家有沒有配合,不只省了荷包也減少垃圾量

 

之前兔子有個朋友是日本人,他非常喜歡台灣覺得台灣人非常有人情味,

尤其台灣小吃更讓他讚不絕口,但是回國時他問我一個問題

「為何台灣街道那麼髒亂連公用廁所都是滿地衛生紙」

我頓時愣住不知如何回答,我笑笑回答其實也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啦!你看到是局部分

說真的我蠻了解他的心情,我去過日本街道真的乾淨到沒話說就連公用廁所也是,

身在那麼井然有序守法的國家他不能理解也是正常。

 

盼政府能把配套措施做好還有民眾的配合把對環境污染降到最低

雖然實施起來要花費時間再加上觀念和公德心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但能出一分力身在台灣的我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