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PITU_20180213_224850.jpg

有時候兔子覺得一家店生意會好不是沒有原因,有一次我去一家小火店吃飯,雖然已經是下午三點鐘,但還照常營業下午時段也沒休息,印象很深刻當天是老闆娘站收銀,下午也才兩三桌客人我刻意避開尖峰時段,為了不想等太久。

     大家不知道有過這種經驗,當你正在用餐時員工在卻在旁邊打掃,在掃地時連帶著地上灰塵也跟著飛舞起來,接著空氣中彌漫著塵沙,不知不覺灰塵就跑到你的食物裡,其實在客人的心中已經留下不好的印象,不管食物在再怎麼好吃,當你看到這種情形還會吃得下嗎? 但是當我看到老闆娘的待客之道,連我都豎起大拇指不得不讓我佩服她的睿智,當員工在掃地時老闆娘沒有立刻指責,走到旁邊告訴員工說掃地時不要把灰塵掃起來,客人在用餐灰塵會跑到食物裡,把大的垃圾掃起來就可以了,就像撿起垃圾的概念,盡量不要靠近客人的用餐區打掃會影響客人用餐,先做局部整理等晚上打烊時在全部打掃一次。
 
   其實從這麼微小的細節就可以看到老闆娘很用心對待員工對待客人,我常常看到有很多老闆只要員工做錯事,就在客人面前大聲斥責員工也不管誰對誰錯,其實這種老闆情緒管理是最不好的,另一種情形是快打烊了就一直叫員工來收盤子,或者一直打掃滿間灰塵讓客人吃不下去快速走人,不論是那種情形都讓你對這家店扣分,客人也不會再回流,要贏得客人的心除了食物好吃之外待客之道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