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PITU_20180108_143141.jpg

有一次兔子和同事們聚餐月底最後一天,主管帶頭說要去KTV慶祝紓解一下壓力,大家不約而同說好,心裡OS...反正這個月全組業績做的不錯應該有團體競賽獎金主管到時後會拿出來充公請大家唱歌。

   

       來公司那麼久了再也沒有比今天更準時六點就下班了,平常大伙都要拚到七、八點業務單位分秒必爭尤其是現代人意識抬頭都要等到客戶下班才能聯絡的上,有時候上班時間打過去客戶動不動就要客訴說我們打擾到他上班,很多人以為保險業務員賺很多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就算你拚到晚上12點也沒有加班費是責任制,其實扣掉交通費,交際應酬費算起來和上班族沒差多少,唯一的優點是自由還有骨子裡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吧!

 

    下班後大家來到KTV包廂,拚了一個月大家都累了也餓了叫了好多下酒菜還有酒,不知道為什麼在KTV裡吃東西總是特別的好吃,因為本人會唱的歌也沒幾首平常都是當分母出錢一定有我的份,所以我就不停的吃東西看能不能回本,哈哈我就是這麼務實,輾轉之間啤酒也不知道喝了幾打紅酒也不知道叫了幾瓶,沒想到主管這次很大方不過3、4個小時唱下來也不便宜吧!

 

       我又不喝酒十幾個人輪到我唱不到3首歌,我心裡想還好這次不用平分出錢,不然我不就虧大了。(我心裡偷笑一下)

     

      時間過得真快服務員進來敲門說要結帳,當服務員報上價位總共是2萬多誰要先結帳這時候空氣瞬間凝結,大家都沒反應你看我我看你看誰撑得久,因為這次聚餐還有別組的組員和行政人員,包廂裡大約快20個人竟然沒有人願意先付錢,主管也沒反應推說是身上沒帶那多現金, 這時服務員很機靈說我們這裡可以刷卡,誰身上有信用卡可以跟我來結帳嗎?這時候大家又沒反應了,我心想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終於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人站了起來和服務人員去結去帳,那不是小陳哥嗎?

是行政組的小陳.......  天啊!真是我們的救世主呀!

 

       只有在這時候大家才會把小陳哥當英雄,平常時都對他呼來喚去,看得出小陳哥在行政組沒什麼地位,但我對他搶著付錢這個舉動有點嚇到,大概是喝醉了!行政組的人幫業務組出錢有點說不過去,主管都沒說話了我只是個小組員只能見機行事,這時候千萬別強出頭識時務者為俊傑。

 

   

      還記得我們聚餐是上星期五晚上,星期一大家來公司上班早就忘了要付小陳哥唱KTV聚餐的錢,當然小陳哥也不好意思和大家要,不過兔子和幾個要好同事私下都有把自己那份錢還給小陳哥,不過我聽同事說隔壁組的同事幾乎都沒付他錢,而且也要不回來,小陳哥只好認賠收場。

    

      經由這起事件兔子覺得這年頭爛好人當不得,不過大家也不能把別人當凱子看待,畢竟大家都是出來工作賺錢,藉由工作之便佔別人便宜這種行為實在不應該,但小陳哥如果沒有逞英雄搶著付錢就不會虧那麼大也不會被當冤大頭。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