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025_220121.jpg

最近兔子家附近有一間某人壽進駐,沒想到這個小鎮上也有大間保險公司會派點到這裡服務。

但是在這個寧靜的小鎮大家存錢或買保險都喜歡去郵局,儘管現在利率低到不行其實在保險公司買投資型保單或銀行保險獲利會比較高,

我從事金融保險業10年多很多客戶告訴我說即使外面獲利再高,業務員換來換去至少他去郵局看到服務員也比較安心,

保險公司只要經營不善就會被併購至少郵局不會倒,其實在一般民眾的心中郵局就像他第二個家只要把錢放在這裡才會安心。

      有一次我去郵局辦事情看到一個老伯和郵務櫃台人員對話:「我喜歡來郵局寄東西這裡的人很有人情味女的漂亮男的很帥服務又好,而且這裡還有小鮮肉

老伯常買東西請郵局裡的同仁吃,不時還會噓寒問暖:「我上次買的東西好不好吃啊!喜不喜歡?喜歡的話我下次再買」

在這裡老伯和大家建立深厚的感情,常跑來郵局閒話家常。

       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喜歡跑來郵局存錢或買保險,在民眾的心中買的是一份安全感和人情味,

雖然銀行看起來門面很氣派也有專員在門口服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距離感辦完事情也不好意思坐太久,而且銀行只到3點我覺得時間好趕

反觀郵局都營業到五點有些營業點到六、七點下班後趕去也還來的及。

郵局裡有志工有任何不清楚業務都可以問也會關心民眾,有的時候我看到很多熟客去郵局一坐就是一個下午帶著便當坐在那裏吃還在那看報紙,

其實郵局可以說是讓人民舒壓放鬆的好地方,這也是大家喜歡跑來的原因,就算報酬率再低大家還是會願意掏錢買郵政壽險,

至少對小老百姓是負擔的起可以選擇月繳1千多元,雖然保額不高對於民眾而言也有個保障也可加個附約有個醫療險,對於不景氣年代真正能打動人民的心是信賴感,

如果和民眾之間沒有任何信賴感就算在高的報酬率也為必能吸引民眾,雖然是小額保單藏在潛在客戶是個龐大族群,這就是郵局和銀行的區別

arrow
arrow

    夏天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